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艦與美航母聯合演練 專家:向朝鮮施壓並展示軍力

2017年04月28日09: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美航母與日軍艦菲律賓海匯合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驅逐艦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斗群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軍事專家馬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日本此舉既是向朝鮮施加壓力,同時也想借機展示軍力。

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日本海上自衛隊“足柄”號和“五月雨”號兩艘驅逐艦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斗群於當天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共同社援引政府相關消息說,聯合訓練會持續幾天,主要內容包括陣型戰術、通信演練等。

日媒稱,日美此次演習意在牽制多次發射彈道導彈、並有跡象顯示或實施第六次核試驗的朝鮮,向其進一步施加壓力。

路透社稱,美日艦船會合地點位於日本以南2500多公裡、菲律賓以東的海域,聯合訓練結束后會共同穿越公海到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

談到日本此舉的意圖,軍事專家馬軍表示,日本派出驅逐艦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斗群進行聯合演練,意在向朝鮮進一步施加壓力,這是落實剛剛結束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上美日韓三國團長的會議精神。這次會議上,美日韓就“對朝施加最大壓力以阻止其核和導彈試驗”達成一致。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兩艘導彈驅逐艦加入美國航母戰斗群,聲稱要對朝鮮可能發射的彈道導彈進行攔截。但奇怪的是,其中“五月雨”號驅逐艦並不具備導彈攔截能力。”馬軍指出,“足柄”號屬於愛宕級導彈驅逐艦,裝備有“宙斯盾”系統和“標准”-3導彈,具備導彈攔截能力。而 “五月雨”號則並未裝備這些系統和導彈。因此,日本此舉一方面是要向朝鮮施壓,另一方面也想借機展示軍力。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