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052D型驅逐艦縮小甚至追平與海軍強國技術差距

2017年04月29日06: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資料圖: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在航母編隊中,除了作為“龍頭”發揮牽引作用的航母以外,其它護衛艦艇也必不可少。2016年底,遼寧艦航母編隊進行跨海區遠海訓練,其中一大亮點就是被譽為新“中華神盾”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首次被納入航母編隊。軍事專家房兵在接受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採訪時表示, 與052C型相比,052D型導彈驅逐艦綜合性能獲得較大提升,並縮小甚至追平與世界強國海軍同類艦艇的技術差距。

2016年年底,我國海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這是我航母編隊首次進行遠海訓練。除了航母本身,編隊艦艇中最引人注目的非052D型驅逐艦莫屬。據媒體報道,這是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首次被納入航母編隊。

據悉,052D型導彈驅逐艦是我國海軍最新一代的導彈驅逐艦,是052C型導彈驅逐艦的升級型號,也是中國繼052C型導彈驅逐艦之后又一種配備相控陣雷達與垂直發射區域防空導彈系統的一種現代化的防空驅逐艦。

軍事專家房兵認為,舷號173的長沙艦是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第二艘艦,剛服役一年多的時間。與052C型導彈驅逐艦相比,052D型導彈驅逐艦雖然在噸位上沒有明顯變化,但是綜合性能獲得提升。052C型導彈驅逐艦裝備的是帶弧形的第一代相控陣雷達,而052D裝備的是平板型的新一代相控陣雷達﹔052C型導彈驅逐艦配備導彈垂直發射單元48個,而052D則配備導彈垂直發射單元64個。

房兵表示,過去我軍艦艇與世界強國海軍相比存在較大技術差距,而052D型導彈驅逐艦綜合性能的提升,正在不斷縮小這些差距甚至追平。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