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新加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出動隱身護衛艦

2017年05月22日08: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新加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出動隱身護衛艦

資料圖:“什瓦利克”號護衛艦

據《印度時報》網站5月18日報道,印度和新加坡18日開始在南海爭議海域舉行代號為“SIMBEX”的雙邊演習。印度在該演習中派出了隱形護衛艦“什瓦利克”號和“薩亞德裡”號、反潛輕型巡洋艦“卡莫爾塔”號和“喬迪”號綜合補給艦以及一架P-8“波塞冬”遠程海上巡邏機,指揮官是印度東部艦隊司令、海軍少將比斯瓦吉特·達斯古普塔。新加坡方面則派出了“無上”號、“可畏”號和“勝利”號軍艦,以及F-16戰斗機和“福克”-50海上巡邏機。

印度海軍發言人D·K·夏爾馬上校稱:“今年的SIMBEX演習,是雙方進行的第24次此類演習,旨在進一步加強兩國海軍間的協同工作能力以及完善對海上安全行動的共同認識和程序。”他還說:“這次演習的重點是反潛作戰,水面、空中和水下部隊的協同行動以及防空和水面遭遇行動。演習的港口階段於5月18日到20日進行,海上階段是從5月21日到24日。”

報道稱,印度與新加坡的空軍培訓協議又延長了五年。由於新加坡國土面積和領空狹小,這一城市國家一直在根據2007年和2008年簽署的特殊協議,利用印度的軍事設施在培訓它自己規模不大但高科技的武裝部隊。

例如,印度在巴比納、代奧拉利以及西孟加拉邦的卡萊貢達空軍基地分別向新加坡的機械化部隊、炮兵部隊和空軍部隊提供設施進行演習。兩國還定期舉行代號為“SIMBEX”的海上演習,該演習正在從單純的反潛作戰演習向涉及多方面行動的綜合性演習轉變。

正如《印度時報》此前報道的,印度正在逐步加強與新加坡、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防務合作,從擴大軍事訪問和演習到培訓及技術共享。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