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

駐軍香港的“大渡河連”,今日是否雄風依舊?【2】

2017年06月13日15:0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在實戰化訓練中苦練打贏本領

  聞令而動,緊急出擊 攝影:周漢青

  快速反應出擊 攝影:周漢青

  叢林搜索前進 攝影:周漢青

  槍聲隆隆,硝煙彌漫,一道炫目的閃光中,2名戰士利用繩索滑降破窗而入,激烈的短兵相接后,“敵人”應聲倒地……

  正在組織戰斗小組綜合訓練的連長殷璽告訴記者:“隨著使命任務的拓展,遂行任務的要求越來越高,隻有從難從嚴、緊貼實戰,才能練就戰之必勝的過硬本領。”

  在戰術基礎動作訓練場上,第一個參加考核的是連長殷璽和指導員裴紅炬,他倆全副武裝,臥倒、低姿匍匐、側身匍匐、屈身躍進、臥倒出槍,全套動作連貫流暢,計時員報告成績優秀。緊接著,其他幾位支部班子成員,逐個參加考核,成績全部達到優秀水平。成績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

  “黨支部硬邦邦,官兵們信任﹔黨員響當當,官兵們服氣。”裴指導員告訴記者:為提高戰術訓練成績,支部“一班人”身先士卒,沖鋒在前,有的背著手榴彈和沙瓶,有的拖著杠鈴片或輪胎,一遍又一遍在沙地上爬行,不少人手掌、肘部和膝蓋磨出了血,和著汗水與衣服黏在一起,結痂后脫衣服時痛得鑽心,但沒有一個叫苦的。戰士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間,一上訓練場就嗷嗷叫,就算掉皮掉肉也絕不臨場退縮。

  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這些年,連隊著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務,大力加強實戰化訓練,在演訓考核、比武競賽和對抗打擂中打了一個又一個漂亮的“勝仗”,連續22年被評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17次被評為“全面建設標兵連隊”,涌現出各級各類訓練尖子400余名,100多名官兵被全軍、軍區和駐軍通報表彰﹔先后10余次參加上級考核評比,成績均在優良以上,成為駐軍部隊一把鋒利的尖刀。(周漢青 屈加敏)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