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假“少將”涉嫌經濟犯罪 屢屢抗拒執法態度囂張

2017年06月16日09:0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前不久,一個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在一起特大經濟詐騙案件中,重慶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追查一筆200萬元的贓款時,遇到了一名身著“少將”服裝屢屢抗拒執法、並且極度囂張的犯罪嫌疑人。在警方出具拘傳証后,他的態度依舊十分惡劣。

  據權威消息,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全國檢察機關共受理偵查機關提請批准逮捕危害國防利益案1136件,其中最多的是冒充軍人招搖撞騙案件,其次是偽造、變造、買賣武裝部隊公文、証件、印章案件。

  可以說,涉軍造假違法犯罪行為有多發高發之勢,成為依法打擊的重點領域。假軍人非常可恨,騙錢騙色,玷污軍隊和軍人形象。今天咱們就聊聊和假軍人有關的事。

  在地方酒店“辦公”,這位“將軍”不怕嗎?

  眾所周知,十八大之后,黨中央正風反腐,扎緊籬笆,力度之大,措施之多,執行之嚴,超出人們的想象。尤其是軍隊,為了肅清毒瘤,很難有漏網之魚。實在想不出來一個“將軍”為什麼還要在地方的高檔酒店租房間辦公,退一步講,假使是因公需要,這樣規格的房間難道就不會超標嗎?

  現在對於現役官兵的要求越來越嚴,幾乎每個干部都有了一份權力清單。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一清二楚。表現在生活中就是低調,對外交往也一般不暴露自己的軍人身份,尤其是在網上,更不允許。領導干部輕車簡從、不能超標准接待,不能參與地方經商活動等也是人盡皆知。對於這個騙子,僅僅是穿軍裝的規定,基本就可以讓他現了原形。因為軍隊有規定, 除了執行任務,一般不得著軍裝。

  視頻中的騙子,極其囂張,但是面對真的軍人時,立馬就慫了。而真的將軍,無需用這樣囂張的架勢來証明自己的身份。這個騙子是不是電視劇裡的劇情看多了呢?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