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5架殲-20編隊飛行 專家:或已轉向深度訓練

2017年06月19日11: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網絡流傳的5架殲-20編隊飛行圖片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網上出現中國空軍殲-20隱形戰斗機進行多機編隊飛行的圖片和視頻,引發網友的關注。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如果殲-20現在開始進行密集編隊飛行,說明飛行員已經對飛機性能的了解和信任達到較高水平,這也標志著在空軍的作戰序列中,戰機初步的訓練已經完成,正在向深度訓練轉變。

據網上曝光的視頻和圖片顯示,5架殲-20戰機以人字形編隊飛行。飛行過程中,編隊右側第二架飛機疑似放油或者拉煙。

去年的珠海航展期間,殲-20首次正式公開露面,2架殲-20進行了數分鐘的飛行表演。而此次5架殲-20飛機同時編隊飛行,在數量上超過了珠海航展的雙機編隊。

針對此次殲-20較為密集的編隊飛行,有分析認為,這或許表明殲-20已能夠進行比較復雜科目的飛行,已經達到或即將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對此,杜文龍表示,初始作戰能力是個較模糊的概念,從我軍來說,戰機進入空軍作戰部隊,進行正常訓練,且完成初始訓練課目,就可以認為形成了初始作戰能力。后續訓練課目將逐漸深化,由一般的編隊飛行轉向不同氣象條件下的飛行,以及使用各類武器等,經歷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如果殲-20現在開始進行密集編隊飛行,說明飛行員已經對飛機性能的了解和信任達到較高水平,這也標志著在空軍的作戰序列中,戰機初步的訓練已經完成,正在向深度訓練轉變。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