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老兵來信】之十四:部隊成就了我的夢

2017年07月20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作者熊興旺。

作者熊興旺近照。

1994年12月,我實現了人生的夢想,我參軍了!

那是我剛入伍第一年,手握方向盤一直是我的夢想。新兵集訓一結束,我便鼓起勇氣向來連隊蹲點的師部政治部主任提出想學習駕駛技術,沒想到領導居然同意了我的請求。一個小小新兵就這樣獲得了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驚喜和意外之余,我的心裡還仿佛撒進了一顆感恩的種子。

就這樣,我一頭扎進汽訓大隊,勤學苦練、刻苦鑽研,7個月后,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並被分到了汽車連。到了汽車連,我繼續發揚“拼命三郎”的精神,默默無聞地工作,臟活累活搶著干,在師農場運輸隊工作時,我以出色的駕駛技術保証了安全行駛30萬公裡零事故。

業余時間還積極學習馬列主義理論知識,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並主動配合指導員扭轉連隊的不良風氣。由於各方面表現突出,經過黨組織的考察,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在黨旗下,我庄嚴宣誓,要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

炊事班是鼓舞連隊士氣和戰斗力的重要陣地,可當年汽車連的炊事班卻存在臟亂差的現象,大家都不安心在炊事班干。我臨危受命,當了炊事班班長。我向班裡的同志發出“向我看齊,從每個細節做起”的口號,處處身先士卒。很快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炊事班當時的落后面貌很快得到了改變,並獲得了團裡授予的“集體三等功”,第二年,我也榮幸地被團裡授予“個人三等功”,這些都被寫入了連史。榮譽當前,除了光榮和自豪之外,也使我更加干勁百倍。

我的故事是平凡的,但這並不影響我對部隊的那份深深的眷戀和感恩。部隊賦予了我新的生命、新的血液,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每每回想自己走過的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經過部隊的鍛造,成為了一個吃苦耐勞、識大體顧大局的人,成為了一名常懷感恩之心、隨時准備報效國家的人,我就更加感謝十六年軍旅生涯給我帶來的巨大改變。

從軍十六年,我把青春獻給了部隊,青春無悔!(作者:熊興旺 文中照片均由作者本人提供)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