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大國軍魂》:揭秘人民軍隊90年勝戰的精神密碼

2017年07月27日14:5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新書速遞——

一部鮮活的、有深度有趣味的戰史軍史。從歷史煙塵中發掘了許多好故事,著力探究我軍勝戰背后的“勝律”,引人入勝,啟人深思,憾人心魄。

《大國軍魂》揚國威壯軍威,劉源上將作序、羅援 徐焰 陳舟 楊利偉聯袂推薦

《大國軍魂》書封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一部全景式展現中國人民解放軍由弱到強成長歷史,探秘我軍克敵制勝、浴血榮光精神圖譜的著作《大國軍魂》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以飽滿的愛國激情和強烈的國家安全憂患意識,盤點在血火苦難中鑄就的巍巍軍魂,謳歌震撼人心的軍旅英雄,揚國威壯軍威,助推當前我國正在進行著的強國強軍偉業。該書由劉源上將作序,軍事名家羅援、徐焰、陳舟聯袂推薦。王成登、楊利偉、丁曉兵、韋昌進、徐洪剛等不同歷史時期的英模代表親筆書寫軍魂感悟,為本書注入正能量。

《大國軍魂》共八章三十八萬字,由軍隊青年理論工作者王詩敏、潘慶華主撰。全書以世界眼光、對手眼光、未來眼光,大縱深回顧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90年來的艱苦歷程和輝煌戰績,回顧人民解放軍在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過程中建立的不可磨滅的卓越功勛,讓讀者進一步了解人民軍隊成長壯大的非凡歷程,了解人民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上不可替代的作用,進而觸摸滾燙的大國軍魂。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原總后勤部政治委員劉源上將在為此書作序時指出,一支軍隊的精神特質尤其是軍魂,如同胎記般深深鐫刻於國家和民族的歷史記憶之中,長遠影響著國民品格、民族精神的塑造,成為國家精神基因、民族文化傳承的顯著標識。在建立和鞏固社會主義政權、維護和捍衛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保障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戰場上,人民解放軍總是起著砥柱和先鋒作用,其精神特質始終影響著國家精神氣度、民族精神風貌。

劉源上將認為,《大國軍魂》以政論散文的筆法,既注重發掘黨的領袖、開國將帥、英模人物背后的感人故事,也注重書寫眾多無名人物強軍報國的輝煌瞬間,從政治、戰略、歷史、軍事哲學的結合上,解析“人民解放軍為什麼能”,探尋人民解放軍克敵制勝浴血榮光的精神密碼,較好地體現了歷史復雜性、軍隊特殊性、人物豐富性的統一,讀后讓人有所觸動和啟發,稱得上是一部弘揚強國強軍正能量的優秀作品。

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少將向廣大讀者熱忱推薦這本書。他認為,《大國軍魂》講了不少好故事,更可貴的是對勝利背后“勝律”的著力探究,提煉的八種力量比較接近我軍的特質和基因。可以說這是一部不可不讀的人民解放軍精神成長史,引人入勝,啟人深思,撼人心魄!(供稿:邱建國)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