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坦克參賽隊在俄出色表現獲稱贊:訓練有素 實力強勁

2017年08月07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第三屆“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坦克兩項”賽正在俄羅斯舉行。5日,參加“坦克兩項”賽單車賽的中國陸軍3個車組全部完成比賽,且均獲得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進入半決賽。

7月29日,本屆國際軍事比賽的揭幕戰——以越障和射擊為主要課目的“坦克兩項”賽在莫斯科遠郊的“阿拉比諾”靶場上打響。在當天開始的單車賽上,中國隊參賽坦克——我國自行研制的96B型坦克首戰告捷,優異的成績令現場觀眾驚嘆不已。

中國坦克309車組車長張克海中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當天比賽內容中的車轍橋、反坦克壕等障礙在實戰中都可能遇到。96B型坦克在比賽中表現出了良好穩定的裝備性能,順利通過各種障礙。

自29日在這一賽事亮相以來,中國代表隊共參加了3場比賽,均取得優異成績。對其出色表現,俄羅斯軍方人士也贊賞有加。

本屆國際軍事比賽主裁判戈爾巴堅科少將說:“中國隊和俄羅斯隊在此次坦克比賽中的射擊成績都很棒,彈無虛發。我們希望在‘阿拉比諾’靶場上繼續看到這樣精彩的競賽。”“坦克兩項”賽主裁判比紐科夫上校也表示:“中國隊員訓練有素,其坦克的競速成績比去年更好,我們期待中國朋友取得好成績。”

在此次比賽中負責指揮全車協同“戰斗”並負責高機射擊(機槍對空中目標射擊)的張克海中尉已連續兩年赴俄參賽。“我們訓練強度較大,每天的訓練時間將近12小時,有時還會受傷。走出國門使我們增長了見識,看到了其他國家裝甲兵的面貌,通過這種對照可以吸取對方的優點,有利於提高我們裝甲兵的技術。”

在此次歷時8個比賽日、19個國家76個車組參加的單車賽中,比賽成績排在前12名的國家隊晉級半決賽。半決賽將於8日以接力方式開賽,連賽3天。

張克海中尉介紹說,在更加激烈的接力賽中,每個國家隊的3個車組將先后用同一輛坦克接力完成駕駛和射擊任務,對裝備性能要求極高,火炮射擊也將改為行進間側射,這是接力賽的重點和難點。“坦克兵所掌握的各種技術是制勝的關鍵。我們對接下來的比賽很有信心,能夠打贏這場‘硬仗’。”(欒海 張麒)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