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部隊千余官兵聞令而動投入抗震救災

2017年08月10日16: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8月8日21時19分,四川省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造成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嚴重損失。陸軍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重要指示,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陸軍部隊千余名部隊官兵聞令而動,迅速投入抗震救災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災情就是命令。地震發生后,陸軍機關連夜研究處置情況,第一時間指示有關部隊和專業救援力量做好充分准備,隨時出動。各部隊聽令而行,8月9日1時43分起,西部戰區陸軍區分5個批次,出動500余名官兵,從不同方向趕赴震區遂行救災任務,先遣分隊於13時28分抵達震中漳扎鎮,官兵們未做任何休整,冒著大雨和余震建立指揮通信系統、搭設救災帳篷、開設野戰救護所……隨后,多支精干救援力量攜帶專業設備,進入震區展開搜救搶救。

9日13時25分,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4架直升機冒雨抵達漳扎鎮,10名重傷人員經醫療隊員現場診治和處理傷情后,搭乘直升機轉運至綿陽市治療。據了解,該旅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中因完成任務出色、貢獻突出,被中央軍委授予“抗震救災英雄陸航團”榮譽稱號。此次救援行動共出動8架直升機,分別執行醫療分隊遣送、氣象偵察、災情勘察、傷員及醫療藥品器械運送等任務。

9日16時45分,曾多次參加國內國際救援行動的第82集團軍某旅官兵,與中國地震局等單位人員組成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攜帶生命探測儀、破拆等專業裝備器材,搭乘空軍運輸機飛赴九寨溝參加救援。據該旅旅長庄乾江介紹,他們共派出64名官兵參加救災行動,因前往震區的道路被堵,且受余震影響不斷有滾石下落,救援隊已於10日6時30分搭乘飛機前往震區。目前,該救援隊正在搜救熊貓海景區16名失聯游客。

與此同時,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后,新疆軍區某陸航旅2架擔負邊防巡邏任務的直升機從伊寧飛赴震中,展開災情勘察與救援。博爾塔拉軍分區百余名官兵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展開搶救傷員、清理倒塌房屋、轉移群眾等行動,官兵們不辭辛勞、持續奮戰,贏得群眾稱贊。

截止今日14時,陸軍部隊共出動近1100人、車輛70台、直升機10架、搜救犬5條投入抗震救災,累計出動直升機50余架次,轉運人員144人次、物資2.4噸,清理倒塌房屋143間,轉移救治受傷群眾近百人。(李大勇 吳科儒)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