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近百名預備役技術專家活躍演訓場

2017年08月18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作戰數據融入戰時信息流,預備役力量納入戰時保障群,指揮控制行動嵌入戰時指揮鏈……日前,火箭軍某預備役大隊從全國10多個省市動員的近百名預備役技術專家,活躍在高原戈壁、北疆荒漠的演訓場,圓滿完成實戰化訓練、紀念建軍90周年沙場閱兵等重大任務保障。

大隊長賈懷瑋介紹,近年來為了推動預備役力量運用平戰銜接、一體融合,他們積極適應職能拓展、任務加重等形勢,平時按照戰時動員程序、戰時保障模式、戰時打仗流程組織訓練,實現從原來擔負一般勤務保障向多種高新技術支援保障任務轉變,努力構建軍地一體、平戰結合的裝備維修保障體系,打造一支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能戰的新型支援保障力量,為戰略導彈部隊提供強有力的維修和技術保障。

今年在遂行實戰化演訓保障任務時,他們深入研究“同一作戰區域內,如何在戰時條件下快速整合專業維修力量”等重難點課題,按照“隨時能戰、准時發射、有效毀傷”這個火箭軍能打勝仗的核心標准要求,組織近百名預備役專家一方面在裝備保障維修新模式下,緊貼任務需求練協同練編組練保障,全面提升整體維修保障能力,另一方面破解“單打獨斗”局面,把保障陣地前移,納入戰時保障群,實現各保障點位力量統一調度、統一指揮、機動保障,使保障力量使用效益最大化。

為快速高效完成各項保障任務,這個大隊還針對維修保障時間緊、任務重等實際,採取“劃片保障”與“配屬保障”相結合模式,組織各維修保障分隊全要素全流程參與實戰化條件下裝備維修保障,進陣地、搞測試、排故障,積極開展裝備巡檢、故障巡修和技術巡講,野戰化部署、快速動員和遂行任務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張選杰 牛增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