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軍機、潛艇和航母將齊聚朝鮮半島

2017年10月13日09:13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軍機、潛艇和航母將齊聚朝鮮半島

  央視網消息:近日,美軍轟炸機、航母戰斗群以及核動力潛艇齊聚朝鮮半島,引起輿論關注。

  繼美軍B-1B戰略轟炸機10日晚上首次與日韓戰機在日本海附近進行夜間演練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11日發布消息稱,美軍“圖森”號(SSN 770)核動力潛艇也於7日駛入韓國慶尚南道鎮海港。

  “圖森”號是世界上隱形性能最強、最尖端的潛艇之一,是美國第59艘洛杉磯級核潛艇,裝載12個戰斧式巡航導彈垂直發射管和4個魚雷發射管,執行與潛艇、船舶交戰以及打擊、監視、偵察等任務。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圖森”號的母港是夏威夷珍珠港,能在世界全海域執行作戰。

  另據韓國軍方消息,美國“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密歇根”號(SSGN 727)將於本周末駛入釜山港,屆時有可能出現美軍2艘核潛艇同時集結半島的情況。

  日護衛艦與美航母實施聯合訓練

  除了轟炸機、核潛艇外,美軍核動力航母“羅納德 裡根”號也將於10月15日左右在日本海與韓國進行聯合軍演。

  日本海上自衛隊11號公布消息稱,隸屬於佐世保基地的護衛艦“島風”號7號起在沖繩附近的海空域與美軍“裡根”號航母實施聯合訓練。據海上自衛隊透露,日本護衛艦與美軍航母組成編隊,確認通信程序,假想應對潛艇和應對戰斗機展開了訓練。

  韓議員稱朝黑客竊取韓美作戰計劃

  韓聯社10日援引韓國一名議員的話報道說,去年9月,韓國一個國防數據中心被黑客攻破,被竊取的文件包括最新的對朝戰備方案《作戰計劃5015》,這個作戰計劃包括如何對朝鮮發起斬首行動。報道稱黑客來自朝鮮。不過,韓國國防部對此拒絕評論。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