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堅持問題導向立起備戰打仗風向標

2017年12月10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9集團軍堅持問題導向立起備戰打仗風向標

障礙設置難度相對偏低,個別險難課目存在偏訓漏訓現象……近日,記者在79集團軍某旅年終總結現場看到,黨委機關認真反思訓練指導、戰法創新、實戰化訓練等方面的不足,排查梳理出5大類16個方面的訓練問題,立起備戰打仗的風向標。

“盤點梳理年度工作,關鍵的是以未來戰場需求為鏡,查擺反思差距,認識不足。”為此,在開展年終工作總結中,該集團軍黨委把總結重點放在對照戰斗力標准找問題、析原因、抓整改上,引導各級全面審視戰斗力建設短板弱項。

“指揮素養是否適應合成作戰需要”“專業技能是否滿足換裝換崗需求”……某旅依托政工網開設專欄,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建議,摸清底數。某旅自下而上組織官兵懇談會,揭短、議短,分層次梳理出“思維理念不適應”等多個問題。

為防止發現問題熱熱鬧鬧、解決問題虎頭蛇尾,他們堅持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相統一,對基層反映強烈、能夠馬上解決的問題堅持立行立改,對一時無法解決的明確時間節點和責任人。某旅派出訓練監察組,盯著問題清單逐項巡查解決情況,多名相關人員因解決問題不及時、不到位受到點名批評,被責令限期改正。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