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殲—10C戰機擔負戰斗值班任務

2018年04月17日04: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蘇銀成)記者從空軍獲悉:中國空軍新型戰機殲—10C於16日開始擔負戰斗值班任務,標志著空軍攻防作戰體系進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進一步提升。

  殲—10C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斗機,配裝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首次公開亮相,受到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

  殲—10C戰機列裝空軍后,實戰實訓逐步展開,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在空軍“紅箭—2016”“紅箭—2017”體系對抗演習中發揮重要作用,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礎。殲—10C與先后列裝空軍航空兵部隊的殲—20、運—20、殲—16、轟—6K和蘇—35等新型戰機一起,為空軍戰略轉型提供有力支撐。

  在練兵備戰中實戰實訓、按綱施訓,空軍越來越多的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殲—16、殲—10C等多種新型戰機能力。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空軍全力推進練兵備戰,不斷錘煉空天戰略打擊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戰略投送能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空天安全、維護國家戰略利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7日 04 版)
(責編:王仁宏、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