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子弟兵: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

2018年06月05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3月23日,生態環境部發布了2018年環境日主題:“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確立這一主題,旨在推動社會各界和公眾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攜手行動,共建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6月2日,一名小女孩在為世界環境日而創作的環境藝術作品中玩耍。

每年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6月2日,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聯合國環境署駐華代表處、北京市環保局、中國消費者協會聯合主辦的世界環境日環境藝術作品展覽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是國家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黨的十八大以來,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積極響應號召,參加國家生態文明建設,深入推進軍事區域造林綠化、森林草原保護,先后完成三荒造林任務160萬畝,保護森林和草原1700多萬畝,治理京津風沙源60萬畝,以構建北方生態屏障、長江兩岸綠化、高原綠洲等大型造林綠化活動為牽引,支援國家和駐地生態建設綠化45萬畝,有效提升了軍事區域生態環境質量水平,為部隊戰備訓練提供了良好的生態環境保障。

僅在2016年,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共出動兵力60余萬人次、動用機械車輛2.5萬余台次,種植喬灌木480余萬株,種草300余萬平方米,造林綠化面積達8萬畝,29個單位、23名個人被授予全國綠化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及全國綠化模范單位和全國綠化獎章。

“十二五”期間,軍隊與國家有關部門聯合下發了進一步推進環境保護和造林綠化軍民融合式發展文件,建立了聯防聯治和資源共享等工作機制,拓展了軍地造林綠化的模式和途徑,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軍事效益和生態效益。

“十三五”期間,軍隊將持續抓好重要方向、重點區域生態植被建設與保護,開展三荒造林、海防林建設、京津風沙源治理,支援地方完成造林綠化20萬畝﹔完成500個營區造林綠化升級改造,繼續抓好1700萬畝林草資源管護﹔制定頒發新的軍隊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及配套的法規制度標准,建立完善軍隊生態環境保護法規制度體系。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