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批創新招法嵌入作戰進程

2018年08月24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一場實兵對抗演習拉開戰幕,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遭“藍軍”炮火襲擾后,迅速展開搜索、定位,趕在“藍軍”炮陣地轉移之前對其實施了火力反擊。

“對敵目標即時反應、快速打擊,基層官兵的創新招法功不可沒。”原來,戰前研討時,合成四營連長崔紅超建議,將偵察情況同時向指揮網絡和炮兵分隊傳輸,便於炮兵分隊預先完成發射准備,提高火力打擊效率。此次演習,該旅充分發揚軍事民主,將基層官兵提出的關於兵力部署、火力配置、隱蔽偽裝等方面的一批創新招法嵌入作戰進程,有效錘煉了部隊實戰能力。

自備實木,直接開辟坦克簡易通路﹔制作簡易發煙支架伴隨單兵前進,優化遮蔽效果……基層官兵的創新招法不僅操作簡單,而且實戰性很強。該旅政委閆述軍坦言:實戰化訓練沒有局外人,充分激發官兵創新活力,形成人人爭當創新智囊、個個爭做創造能手的良好局面,才能推動戰斗力不斷攀升。

筆者在一場防御“戰斗”中看到,合成一營士官參謀陳亞飛接到某分隊遭“藍軍”偷襲戰損的情況報告后,立即指揮所屬戰勤分隊前出展開搶修救援,一份戰損評估報告和兵力補充方案快速完成。據了解,此次演習中該旅有20余個合成營背景下的戰術戰法得到檢驗。(王志國 王震)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