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合力鋪就訓練“快車道”

2018年09月08日10: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夜暗條件下,布障車、高壓水炮車車隊依次通過“隧道”“橋梁”,到達指定目標后迅速集結展開……這是近日,武警雲南總隊某機動支隊以處置突發事件為背景進行實戰化演練的一幕。這裡的“隧道”和“橋梁”,是部隊附近地方駕校的模擬訓練場地。通過溝通協調引入地方訓練資源,是該支隊緩解移防后訓練場地緊張的有力舉措。

去年年底,該部移防雲南某地,由於營區面積小、訓練課目多元,訓練場地捉襟見肘。盡管機關想了不少辦法,仍難以達到預期訓練效果。

“戰斗力建設耽擱不得,解決訓練場地設施問題刻不容緩。”該支隊黨委集思廣益,決定嘗試引入地方資源改善訓練條件。他們積極協調臨近的地方駕校,共享部分訓練場地。支隊還邀請駕校有豐富經驗的教練員為官兵授課,共同破解高原機動難題。

通過場地資源的融合共享,該支隊不僅緩解了訓練場地壓力,也提升了駕駛員的實戰本領。前不久,他們圓滿完成了海拔近5000米地區運輸保障任務。(張喜東、李陽)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