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依托重大任務開展合成訓練

2018年11月10日08: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深秋時節,黃海某海域,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多艘護衛艦、掃雷艦和勤務船組成編隊,借助參加重大演訓任務的機會,展開多課目合成訓練,在實戰化條件下錘煉新戰法。

近年來,新艦艇、新武器陸續列裝該基地所屬部隊。基地結合作戰使命任務,定期把艦艇拉到海上進行合成訓練,臨機賦予作戰任務、臨機設置戰場情況、臨機確定海上攻擊樣式,在電磁空間擺兵布陣,在晝夜實施和立體多維潛艦機對抗演練中檢驗戰法訓法,提高官兵在復雜環境中的特情處置能力。

前不久正值惡劣海況高發期,基地抓住這一時機,開展戰備巡邏、實兵演練和試驗試航等演訓任務。基地某型潛艇曾多次完成水下發射試驗任務,近日該艇再度受領任務,在復雜海況下不間斷地展開實兵對抗,查找短板弱項,及時修訂完善與實戰對接的方案預案。

“這次復雜條件下的練兵,為新型武器裝備試驗試航提供了寶貴數據,真正提升了部隊實戰化水平。”完成任務返航后,該艇指揮員告訴記者。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