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從嚴從實組織軍事集訓

風雪訓練場成為“淬火課堂”

2018年12月16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組織國防動員應急演練,聘請國防大學專家進行理論輔導,-20℃的條件下組織實彈射擊……12月上旬,在烏魯木齊市西山民兵訓練基地,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4個師的120余名團主官參加為期一周的軍事集訓。

  該建設兵團在此前調研中發現,少數主官對政策法規不太熟悉,對民兵整組、訓練的組織與實施不夠精通。針對這些問題,兵團黨委決定開展此次集訓,按照“抓關鍵少數,精兵先強將”的思路,提高各級主官的軍事工作能力。

  “所有訓練課目均瞄向實戰,是這次集訓的一個特點。”組織此次集訓的領導告訴記者,此次集訓重點突出戰術基礎、實彈射擊、野外拉練等實戰課目,採取先易后難、先共同后專業、先分組后連貫、先單兵后合成的方式,通過以考促訓、評比觀摩等方式,全面提升參訓人員的組訓能力和綜合素質。

  一天下午,當地突降大雪,氣溫降至-20℃。某團政委齊聚福結束持槍低姿匍匐訓練后,感慨地說:“從部隊轉業來到兵團工作36年,這樣高強度的訓練還是第一次。”

  此次集訓除了提升能力,還拓展視野。如何加強新形勢下黨管武裝工作?軍地間聯合維穩戍邊的機制怎樣改進?連日來,國防大學等院校專家的集中授課聚焦國防動員熱點難點問題,實用的教學內容讓參訓學員收獲滿滿,交流研討也讓參訓學員受益匪淺。“在與友鄰單位領導的交流中,我看到了本單位在軍事訓練方面存在的不足。”某團政委殷超告訴記者。

  據了解,為進一步培養政治素質過硬、軍事能力突出的復合型領導干部,在此次集訓結束后,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還將分層級分批次組織培訓,進一步聚焦安疆固邊使命,提升應急應戰能力。(王傳峰 魯文帝)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