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首次依托新型醫療救護飛機組織訓練考核

燕強
2019年01月12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后送“傷員”。謝一攝

救治“傷員”。謝一攝

  近日,空軍依托新型醫療救護飛機,在西部戰區空軍某機場組織空運醫療后送力量訓練考核。各戰區空軍醫院、空軍特色醫學中心等6支隊伍參加了考核,參訓學員均取得了培訓合格証書。

  空運醫療后送是戰場立體、快速和遠程醫療后送的重要手段,是世界各國軍隊傷病員后送的首選方式,具有快速機動、遠程后送、空中連續不間斷救治等特點。隨著新型醫療救護飛機裝備部隊,加強空中救護力量建設,提高平戰時空運醫療后送保障能力迫在眉睫。

  空軍新型醫療救護飛機具備基本治療、重症監護、輔助診療等功能,可同時容納多名傷員進行救治。此次訓練考核,著眼加速推進新質保障力生成,採取按綱施訓、空地結合、全程考核、邊訓邊研的方式,深入研究解決當前空運醫療后送在建設管理、日常訓練和執行任務中面臨的新問題。

  此次訓練考核內容涵蓋空運醫療后送基礎理論和基本流程、機上醫療護理操作、空中連續醫學監護、急重症傷病員緊急處置、醫療救護飛機地面擴展單元使用等。通過訓練考核,規范了依托醫療救護飛機實施平戰時傷病員空運醫療后送基本流程,提高了參訓醫療隊員機上操作技能,研究探索了空運醫療后送組織指揮、人員資質認証、規范化訓練等模式機制,為后續常態化備勤、全疆域遂行任務奠定了基礎。(燕強)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