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蘇35開展跨晝夜訓練 換裝不到1年即巡航南海

2019年01月16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冬日的南海,煙波浩渺,海天一色。1月5日,隨著戰機轟鳴聲在某海域上空響起,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場跨晝夜訓練拉開序幕。

開訓即開戰。旅領導介紹說,緊貼作戰任務,大抓體系對抗訓練、復雜環境下訓練、極限條件下訓練,既是落實中央軍委新年度開訓動員令“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的要求,也是該旅換裝蘇-35戰機后加速提升實戰能力的積極探索。

去年春節前夕,該旅蘇-35戰機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斗巡航。當時,蘇-35戰機在該旅本場首飛還不到一年。此后,飛行員又駕機執行了繞島巡航等重大任務。

新理念引領新裝備訓練。改裝之初,旅黨委著眼實戰需求,打破過去“技術訓練——武器使用——戰術運用”依次推進的做法,將三者融為一體,同步推進,有效縮短了訓練周期。在充分論証的基礎上,該旅自主編修改裝訓練教材,打造技術與戰術深度融合的訓練教學法,將實戰背景體現到每一次升空,將戰術意圖融入每一個動作﹔同時,運用聯合訓練平台和資源,多次與異型機、地導部隊、雷達部隊和海軍艦艇開展空對空、空對地和空對海對抗訓練,有效提升了體系作戰能力。

緊貼實戰,對接戰場。改裝訓練中,該旅常態化開展跨晝夜實彈訓練,在復雜逼真的戰場環境中錘煉打仗能力,推動戰斗力生成駛入“快車道”。(范以書 黃演庄 呂世強 武林垚)

蘇-35戰機與異型戰機開展編隊飛行訓練。

飛行員集智攻關破解訓練難題。

訓練歸來,飛行員相互交流技能經驗。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