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光榮!旅常委親送立功喜報到咱家鄉”

2019年01月26日10: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83集團軍某旅廣泛開展“功臣載譽返家鄉” 活動,二等功功臣曲鵬飛回到家中時恰巧爺爺過76歲生日,他把軍功章戴在爺爺胸前,共享立功榮光。季鵬 攝

   日前,榮立二等功的第83集團軍某旅合成三營七連班長曲鵬飛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丁東和當地領導陪同下,載譽返回湖南省澧縣老家。

   “咱村走出去的娃兒立了軍功,全村人都榮光。”得知軍地領導親自登門送立功喜報的消息,村民一大早就把“歡迎二等功獲得者曲鵬飛回家”的大紅橫幅,高高懸挂在村口最顯眼處。

   身披綬帶、胸戴獎章的曲鵬飛剛到村口,大伙兒就圍了上去,握手問好。

   “曲鵬飛特別能吃苦,感謝你們把這麼優秀的兒子送到部隊。”丁東鄭重地將立功喜報交到曲鵬飛父母手上。

  

   第83集團軍某旅廣泛開展“功臣載譽返家鄉” 活動,二等功功臣曲鵬飛回到母校湖南理工學院,向民兵和學生分享從軍收獲。季鵬 攝

   2013年9月,曲鵬飛從家鄉應征入伍,多次在考核比武中取得優異成績,2次榮立三等功,3次獲旅嘉獎,2018年,在旅“楊根思杯”崗位練兵比武中奪得手榴彈投准第一名,榮立二等功。

   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依汶鎮裡庄村,伴隨著鞭炮聲,鄉親們拉起大紅橫幅走在最前面,迎接二等功獲得者楊峰回家。

   去年,在陸軍組織的比武競賽中,成績優異的該旅偵察連連長楊峰榮立二等功。旅政委練偉陪他載譽返鄉。

   一進家門,楊峰就把二等功獎章挂到未婚妻李桂珍胸前,“去年因參加比武考核婚期一拖再拖,今年咱們就戴著它走婚禮上的紅地毯。”

   “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就要把軍功章放在聚光燈下,讓大家把軍人榮譽看得更高!”丁東說,該旅研究制訂《常態化激勵十二條措施》,廣泛開展“功臣載譽返家鄉”活動,安排旅黨委常委為榮立二等功的6名官兵送喜報,讓家鄉父老共享榮光。  

  第83集團軍某旅廣泛開展“功臣載譽返家鄉” 活動,二等功功臣趙益平現場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胡雄欣 攝

   “光榮!旅常委親送立功喜報到咱家鄉。”同樣榮立二等功的該旅“楊根思連”班長趙益平說,“我感到非常自豪,將更加刻苦訓練,再立新功!”(劉小紅、吳春輝)  

  第83集團軍某旅廣泛開展“功臣載譽返家鄉” 活動,軍地領導和二等功功臣趙益平的家人合影留念。胡雄欣 攝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