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產航母甲板涂裝引關注 055大驅被期待亮相

2019年04月12日00: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陳羽)近日,媒體報道稱國產航母甲板開始攤鋪新涂層,完工面積已近總量一半。軍事專家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究竟能否亮相人民海軍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暫不能下定論,需要等待官方消息。

首艘國產航母是否參加 暫不能定論 

有媒體4月5日報道稱,自三月下旬以來,國產航母甲板開始攤鋪新涂層,半個月時間完工面積近總量一半,施工進展順利。

2月28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遼寧艦和首艘國產航母是否會參加人民海軍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的問題,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的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多國海軍活動,目前正在籌劃准備之中。“至於遼寧艦和其他海軍艦艇會不會參加,我們將適時對外公布”。

軍事專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盡管還不能確定國產航母能否參加人民海軍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但李杰認為其在今年內服役的可能性非常大。自去年完成5月13日的第一次海試任務至今,它已接連進行了后續四次海試,最近的一次是今年2月27日。“再進行一到兩次試航后,首艘國產航母便有可能於年內正式服役。”李杰表示。

055型驅逐艦。

055大驅若亮相 將成為一大亮點

055大型驅逐艦一直也是網友關注的焦點之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表示, 055大型驅逐艦若參加此次人民海軍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將是一次嶄新的亮相,同時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國大型驅逐艦的發展規模和強大實力,很可能成為此次活動中最受國內外關注的焦點之一。

據悉,055型驅逐艦滿載排水量12500噸左右,是中國第一款萬噸級驅逐艦,被普遍認為是目前亞洲綜合作戰能力最強的驅逐艦。該艦裝備有新型防空、反導、反艦、反潛武器,具有較強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導和對海打擊能力,是海軍實現戰略轉型發展的標志性戰艦。

軍事專家尹卓此前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指出,055大驅已達到了世界大型驅逐艦的標配,與世界先進國家的先進艦艇相比已經不存在重大技術差距。“055型驅逐艦是名副其實的‘海上多面手’,無論是在航母編隊中,還是在單獨執行任務時,都能有效的防御和進攻。”

“055大驅的出現對我國海軍的意義重大,它可以為海軍航母編隊或者大型兩棲攻擊艦編隊保駕護航,在護衛艦艇當中充當領導的角色。同時將來還可以自己領銜挂帥,組成編隊執行其他的海上作戰任務。”李杰說。

(責編:馬昌、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