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天涯哨兵” 扎根海島鑄忠誠(定格)

2019年06月02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官兵們在白沙灘上進行戰術訓練。

  入營授槍儀式現場。

  中建島的“新兵”與他們喜愛的“小黑”在一起。

  “首長同志,部隊入營儀式集合完畢,請指示!”一句響亮的報告響徹西沙中建島。

  2019年的第一批中建“新兵”迎來軍旅生涯永遠銘記的一幕,這一場特殊的儀式,是自1982年授予稱號以來,一直堅持的一個傳統——新兵入營儀式。

  回溯到1982年,中央軍委授予中建島守備隊愛國愛島天涯哨兵的榮譽稱號,這也是海軍首個獲此殊榮的基層連隊。而每一次入營儀式,都是對全體官兵的激勵前行。

  中建“新兵”副營長鄧哲激揚陳詞:“我是一名西沙老兵,但我也是一名中建新兵,我能夠來到中建島這個充滿榮譽的大家庭,倍感榮幸的同時我也感覺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擔當,人在島在國旗在!誓與中建共存亡!”

  在祖國的礁盤上,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6名“新兵”在這個特殊的儀式中,感受到了中建島“天涯哨兵”榮譽稱號沉甸甸的分量,埋下了扎根戍邊的信念之種。

  本報記者 溫紅彥 倪光輝攝影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2日 06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