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瞄准實戰練兵備戰

體系對抗助推戰法訓法創新升級

2019年06月10日09: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系對抗助推戰法訓法創新升級

初夏時節,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在某海域組織體系對抗演練,紅藍雙方圍繞爭奪制空權、制海權展開激烈角逐,多項新戰法訓法得到檢驗。

“如何提升復雜環境下突防突擊能力?突防成功后如何快速接近目標?”今年以來,針對未來戰場可能出現的新問題,該旅黨委一班人做出決定:立足戰場實際,創新戰法訓法助推戰斗力提升。

為此,該旅挑選作訓參謀和飛行骨干成立戰法訓法創新研究小組,建立戰法訓法資料庫,採取網上推演等方式,探索適應未來戰場的戰法訓法﹔與兄弟部隊開展對抗演練,組織飛行員進入雷達方艙、導彈發射車,向兄弟部隊學習請教,讓飛行員在了解對手的過程中出新招、練實招。此外,他們增加對抗空戰比重,組織山谷低空飛行、夜間實彈射擊等實戰化課目訓練,錘煉飛行員應對復雜空情的處置能力。

這次演練,飛行員帶著新鮮出爐的戰法成果,在海天之間激烈對抗。演練過程中,紅方飛行員龔毅充分利用地形、地物進行隱蔽突防,成功規避“藍方”地面雷達,對“藍方”目標實施精確打擊。演練結束后,飛行員們回看視頻、判讀飛行參數,積極開展復盤總結,不斷完善新探索的戰法訓法。(孫飛 楊學強)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