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在京開幕

2019年06月18日19: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陳羽)為期4天的武警部隊“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18日在武警特警學院拉開帷幕。來自中國、法國、以色列、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31個國家同類任務部隊240余名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據了解,此次論壇旨在與各國同行共筑合作平台,共享交流成果,共同提升有效應對處置恐怖事件能力,維護各自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秦天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將以開放的態度、務實的行動,與各國同行共同打造“長城”論壇這一國際合作平台,廣交流、集眾智、聚合力,有效提升各自部隊履行使命能力、更好地造福各國人民。

論壇本著共促反恐國際合作、共研反恐戰法手段、共享理論實踐成果的主旨,以“特種狙擊”主題,組織5場專題研討,穿插進行狙擊技能演示、狙擊裝備展示和反恐訓練場地設施參觀等活動。

近年來,武警部隊舉辦“長城”反恐國際論壇、“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等活動,著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和武警部隊特點的對外交往品牌,啟迪交流互鑒,增促信任友誼,產生了積極良好的國際反響。

同時,武警部隊還積極參加國際特種兵比武、匈牙利世界軍警狙擊手錦標賽等國際性比武競賽,加強與多個國家軍警聯合反恐演訓,充分學習借鑒國外先進反恐作戰理念,促進部隊反恐作戰能力全面提升。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