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在京開幕

2019年06月19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綜合檢驗射擊演示。王濤 攝

  為期4天的武警部隊“長城-2019”反恐國際論壇18日在武警特警學院拉開帷幕。來自中國、巴基斯坦、法國、以色列、烏茲別克斯坦等31個國家同類任務部隊的240余名代表參加開幕式。

  繼2016年、2018年成功舉辦以“城市反恐”“山地反恐”為主題的長城論壇后,武警部隊今年聚焦“特種狙擊”主題舉辦第三屆長城論壇。

  此次論壇本著共促反恐國際合作、共研反恐戰法手段、共享理論實踐成果的主旨,以“特種狙擊”為主題,組織5場專題研討,穿插進行狙擊技能演示、狙擊裝備展示和反恐訓練場地設施參觀等活動。

  “我們將以開放的態度、務實的行動,與各國同行共同打造長城論壇這一國際合作平台,希望出席此次論壇的同行可以共享彼此經驗做法,廣交流、集眾智、聚合力,有效提升各自部隊履行使命能力、更好地造福各國人民。”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秦天在致辭中表示。

  巴基斯坦陸軍特種作戰學校校長卡西夫表示,長城論壇是一個獨特的平台,匯聚了世界各國反恐力量多元的想法與經驗。首次來華的他,非常期待在論壇上與各國同行切磋交流。

  近年來,武警部隊舉辦“長城”反恐國際論壇、“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等活動,著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和武警部隊特點的對外交往品牌,啟迪交流互鑒,增促信任友誼,產生了積極良好的國際反響。(記者 羅鑫 張海華)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