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六支隊用活駐地紅色資源

胡楊精神砥礪戍邊豪情

2019年06月28日08: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年,官兵住‘地窩子’,喝‘澇壩水’,發揚胡楊精神,硬是在這裡扎下了根!”6月上旬,在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六支隊的主題教育課堂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代女拖拉機手金茂芳老人登台,娓娓講述老一輩軍墾人披荊斬棘、艱苦創業的故事,讓在場官兵深受觸動。

該支隊領導介紹,為提升主題教育質效,支隊黨委充分利用駐地紅色資源,引導官兵弘揚優良傳統,自覺擔當戍邊重任。他們定期組織官兵參觀革命遺址、學習兵團歷史和胡楊精神﹔結合重大節日和大項任務時機,組織“向軍墾前輩宣誓”儀式﹔邀請老軍墾人來隊講課,帶領官兵重溫革命歷史。

為將紅色資源轉化為鑄魂育人的鮮活教材,該支隊打破以往“滿堂灌”的教育模式,要求官兵“學軍墾歷史、講軍墾故事、談軍墾發展”,人人登台當教員。此外,他們還以老一輩軍墾人為原型,創作排演《胡楊》《唱響戈壁》等節目,並拍攝微電影,激勵官兵發揚胡楊精神,戍邊守防,建功軍營。

傳承胡楊精神,砥礪戍邊豪情。前不久,該支隊組織集中強化訓練,廣大官兵克服惡劣天氣影響,苦練軍事技能,持續掀起練兵備戰熱潮。上士王發倉的話道出了官兵心聲:“我要不斷精武強能,做一棵守衛祖國邊疆的常青樹,為國防事業貢獻青春和力量。”(翟太易 孫卓)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