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當軍屬真光榮”

——四川省眉山市第二屆“強軍奉獻獎”頒發儀式側記

2019年06月28日08:2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頒獎儀式現場。

6月27日上午,由四川省眉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舉辦的第二屆“強軍奉獻獎”頒發儀式,在眉山市政府會議中心舉行。15名軍屬代表身披紅色綬帶,從市領導手中接過獎牌和獎金,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這15名軍屬,是217名在部隊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的眉山市駐軍官兵和眉山籍官兵家屬的代表。

儀式現場,閃光燈不停閃爍,照相機和手機鏡頭,紛紛對准領獎的軍屬代表。“這一刻,我感到無比光榮!”走下領獎台,駐山東某部軍官、三等功榮立者王冀的母親鄭萍激動地說。

2006年,日子越過越殷實的鄭萍夫婦,將唯一的兒子王冀送到部隊,並一再叮囑他在部隊建功立業。入伍后,王冀刻苦學習訓練,考上軍校並成為一名軍官。十多年來,無論家中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對兒子“報喜不報憂”。去年,王冀在執行重大任務中表現突出,榮立三等功。喜報寄回家,鄭萍兩口子把喜報貼在家中最顯眼的地方。

65歲的彭懷清家住眉山市東坡區瓦窖社區,他一早趕來領獎,逢人就高興地說:“沒想到兒子在部隊立功,我能在家鄉登台領獎,當軍屬真光榮!”他的兒子在駐藏某部服役,2018年榮立二等功。

來自仁壽縣的張紹文也是65歲,他已是第二次領取“強軍奉獻獎”。他的兒子張述2001年入伍,2017年榮立三等功,獲得第一屆“強軍奉獻獎”,獎金4000元﹔2018年榮立二等功,當天領取獎金2萬元。

“國無防不立,民無兵不安。軍人在部隊立功,我們理應讓軍人家屬也受到尊崇、感到榮光。”眉山軍分區政委郝文全介紹,眉山市具有擁軍優屬的優良傳統,“強軍奉獻獎”由77歲的全國愛國擁軍模范、農民女企業家彭斌茹捐資設立。

仁壽縣師范學院附小教師王蘭的丈夫在空軍某部服役,去年榮立三等功。走下領獎台,她高興得合不攏嘴:“錢多錢少並不重要,珍貴的是這份榮譽,既是對軍人的鼓勵,也是對軍屬的肯定。我為自己是一名軍嫂而自豪,我將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事業,撐起‘半邊天’,當好‘賢內助’。”(梁永 記者 郭豐寬 孫紹建)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