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謀打贏者有平台 善打仗者有地位

武警四川總隊按打仗標准選人用人立起練兵備戰鮮明導向

2019年07月09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謀打贏者有平台 善打仗者有地位

仲夏時節,記者在武警四川總隊組織的軍事比武現場看到,參賽隊員頑強拼搏,創下多項訓練紀錄。一名參賽隊員說,總隊按打仗標准選人用人,讓我們看到了奔頭,練兵備戰有了勁頭。

“隻有按打仗標准選人用人,才能把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立起來落下去。”該總隊領導告訴記者,為提高部隊戰斗力,引導官兵把精力集中到練兵備戰上,他們充分發揮選人用人“風向標”作用,積極打破選人用人中存在的唯學歷、論資排輩等條條框框。

為選准用好打仗型干部,他們制訂結合重大任務考核干部相關規定,把反恐處突、實兵演習、軍事比武等重大軍事實踐活動,作為培養和發現優秀干部的主考場。明確規定,對執行反恐處突任務表現出色、參加重大演訓活動成績突出、在軍級以上單位組織的軍事比武中奪得前三名的干部,給予優先提拔使用﹔對軍事考核不過關的干部,實行“一票否決”。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年該總隊推薦提拔的30余名正團職干部,不僅政治過硬、敢於擔當、清正廉潔,而且都善謀打仗,在帶領官兵練兵備戰方面取得突出成績。這些干部走上新的崗位后,激活了部隊練兵備戰的一池春水。多次帶領官兵在實戰化演練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某支隊參謀長,被提拔為總隊訓練處處長后,積極帶領官兵創新訓法戰法,使部隊戰斗力整體水平得到提升。今年以來,該總隊先后完成10次重大演練、搶險救災任務。

謀打贏者有平台,善打仗者有地位,立起了練兵備戰鮮明導向,激發了廣大官兵想打仗、謀打仗、練打仗的熱情。總隊保障部助理員郭安文一度感到后勤干部提升難,工作熱情下降。看到武警成都支隊一名后勤干部因多次帶領官兵在重大演練中取得突出成績獲提升后,深受觸動的郭安文苦練打仗本領,在總隊機關組織的第一季度軍事考核中成績突出,被評為“軍事訓練先進個人”。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