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俄首次聯合戰略巡航提升兩軍戰略協作水平

2019年08月2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陳羽) 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7月23日,中俄首次開展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俄關系持續深化的務實舉措,在中美、美俄大國競爭上升的背景下,中俄有結盟對美的戰略意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7月23日,中國與俄羅斯兩國空軍在東北亞地區組織實施了首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中方派出2架轟-6K飛機,與俄方2架圖-95飛機混合編隊,位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按既定航線組織聯合巡航。飛行期間,兩國空軍飛機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未進入他國領空。

中俄是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國。這是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典范,與有關國家間的軍事同盟關系完全不同。此次中俄開展首次戰略巡航提升了兩軍的戰略協作水平和聯合行動能力,進一步深化了兩軍戰略互信,增強了兩軍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也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貢獻了正能量。

(責編: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