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完成“和平-21”多國海軍聯演海上階段演習

2021年02月18日08: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2月16日舉行的海上閱艦式上,參演艦艇接受檢閱。圖為貴陽艦官兵分區列隊。梁立虎攝

當地時間2月15日至16日,由導彈驅逐艦貴陽艦、導彈護衛艦棗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近海海域,完成“和平-21”多國海軍聯演海上階段演習。

“和平-21”多國海軍聯演於當地時間2月11日開幕。我駐巴基斯坦使館相關人員參加了聯演航前計劃會、聯演開始儀式和國際海事會議。15日至16日,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同其他國家參演艦船、飛機,圍繞編隊運動、海上搜救、直升機編隊飛行、海上實彈射擊等科目展開演練,並參加國際海上閱艦式。

15日上午10時,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在指定海域和其他國家參演艦艇會合。隨后,參演艦艇進行了航行補給演練和反海盜演練。

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和巴基斯坦、俄羅斯、美國、英國等國家的艦艇進行了編隊運動、海上搜救等科目的演練。

海上閱艦式開始后,參演艦艇組成單縱隊行進。我參演艦艇懸挂國際禮儀旗組,官兵們軍容嚴整,在甲板上分區列隊接受檢閱。最后,參演艦艇組成“和平鴿”隊形,喻示著演習旨在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至此,“和平-21”多國海軍聯演落下帷幕。

參加此次演習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萬軍表示,此次演習加強了與相關國家海軍的專業交流與友好互動,提高了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彰顯了共同應對風險挑戰,維護地區海上和平、繁榮、穩定的決心和信心。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