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西藏軍區練兵活動全方位檢驗和提高部隊能力素質

2021年06月2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動員大會。

記者:西藏軍區日前組織的“雪域之巔·2021”練兵活動打破了多項紀錄,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任國強:根據年度訓練計劃,西藏軍區近日在海拔3700米高原組織“雪域之巔·2021”群眾性練兵創破紀錄活動,20余個單位1000多名訓練尖子同台競技,全方位檢驗和提高部隊在極寒、極難、極險等復雜環境中的軍事能力素質。此次練兵活動主要有以下三個特點:一是聚焦實戰實訓。活動圍繞在全天候、陌生地域條件下開展作戰班組綜合行動、狙擊小組戰斗行動、野戰搶修和救護等23個課目展開,參賽人員重點比拼在高寒缺氧條件和危局險局環境中的訓練水平。二是聚焦科技強訓。活動緊貼信息化作戰需求, 使用無人機等解決訓練難題,把兵棋系統納入競賽項目,通過實案對抗,推演驗証方案計劃,充分發揮作用。三是聚焦人才興訓。活動著重構建高原特色軍事訓練體系,聚焦新型力量和關鍵崗位專業骨干集訓,搭建活動平台選拔尖子、鍛練隊伍,進一步營造“人人爭先、當兵當尖”的濃厚氛圍。

狙擊小組戰斗行動。蒲津、吳國龍、龍偉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