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貴州省遵義市完善征兵機構軍地合署辦公機制

上崗人員實行三年任期制

2021年08月10日09:1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疫情防控還需要進一步加強,特別是密閉空間每次體檢人數不得超過1人……”8月3日,貴州省遵義市征兵辦合署辦公人員組成軍地聯合督查組,對各縣(市)區征兵工作進行督導檢查,醫生王文全在驗收征兵體檢站設置時提出建議。

“隨著軍地合署辦公機制的完善,工作人員履職意識明顯增強。”遵義軍分區領導介紹,以往,合署辦公人員都是從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臨時抽調,征兵任務完成后就回到原單位工作,這種模式容易造成人員業務能力不足、工作標准不一等問題。為適應“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改革特點,他們聯合地方政府出台了《遵義市各級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運行辦法》,進一步明確了市、縣(區)兩級征兵機構合署辦公人員選拔流程、辦公時間和兼職時限等內容,確保征兵機構常態化運轉。

“合署辦公人員都是從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選出的精兵強將。他們常駐征兵辦,全程參與征兵工作。”遵義軍分區動員處處長何佳雲介紹,根據運行辦法要求,選派人員須經兵役機關考察、培訓,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崗,實行3年兼職任期制,保証合署辦公人員隊伍相對固定,業務指導更加高效。

為激發合署辦公人員工作積極性,運行辦法還規定選派人員的工資、獎金、福利等待遇不變﹔工作人員的日常考勤、工作實效將作為年度目標績效考核依據,有效解決了“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

“和過去相比,工作人員更加擔當更有作為。”綏陽縣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方先勇舉例說,前不久,合署辦公人員在集中會審大學生前置招聘方案時,縣紀委派駐工作人員周容杰指出了面試工作是人社局的主責業務,參加面試不應該收取勞務費用的問題。

據悉,遵義市征兵辦還建立了量化通報、情況反饋、階段總結、督導檢查等制度。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市征兵辦組織合署辦公人員實地走訪、現場辦公,為基層解決異地政治考核周期長、畢業班學生申請提前畢業流程不規范等17個難題,受到軍地一致好評。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