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1”“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開賽

2021年08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賽后與國旗合影。姜東坡攝

人民網庫爾勒8月25日電  8月24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項目技能賽開賽。

“晴空”項目是由俄羅斯軍人謝爾久克·伊萬·伊萬諾維奇上校設計,這項比賽不僅是對防空導彈兵班組的戰車駕駛、導彈射擊和輕武器射擊技能的一種全面檢驗,更是對每名成員體能和心理的極大考驗。今年,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埃及、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6個國家參加,在3個比賽日內完成技能賽、多能賽和綜合賽三個階段的比拼。陸軍代表中國參賽,海軍、空軍也參加了此次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此次比賽,除俄羅斯使用自帶裝備外,其余參賽國均使用中方提供裝備。

中國參賽隊陸軍代表隊隊員。李橙攝

當天的技能賽中,參賽隊要在9.5公裡的賽道上,依次通過涉水場、防坦克壕、錯位通路等12個車輛障礙,並在6個射擊地段利用自動步槍、高射機槍和便攜式防空導彈,完成對隱顯目標、模擬空中目標、直升機靶標等31個目標射擊,綜合障礙通過、射擊精度和總體用時計算最終成績。

“裁判長同志,埃及隊准備完畢,請指示!”“開始!”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步戰車沖出起點線。首先出場的埃及參賽隊,過水場、跨壕溝,進行實彈射擊,一路駛向終點。隨后,委內瑞拉和俄羅斯參賽隊也先后駛出了起點。

中國參賽車組通過土嶺。張永進攝

按照抽簽順序,中國參賽隊陸軍代表隊第4個出發,分隊指揮員中尉武磊、主射手中士陳培超、射手下士董春林、機槍手下士彭鑫、駕駛員中士張雨澤均來自陸軍第83集團軍。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中方步戰車迅速啟動,閉合賽道上,步戰車飄移過彎、精准越障,射擊動作一氣呵成,順利完成比賽。

伴隨著最后一個參賽隊步戰車到達終點,當天的比賽落下帷幕。據悉,多能賽、綜合賽將於8月28日、9月1日展開。

中國參賽車組通過涉水場。姜東坡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