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大隊:組織新裝備課題式攻關訓練

2021年09月15日13:4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9月上旬,戰略支援部隊某大隊在野外復雜環境下組織某新型無人機訓練,一批新訓法新戰法得到檢驗。“得益於課題式攻關訓練模式,新型無人機攻關小組快速完成理論攻關任務,順利進入實踐驗証階段。”該大隊領導欣喜地說。

近年來,隨著多種新裝備陸續列裝,該大隊加快轉變訓練模式,探索課題式攻關,加速新裝備戰斗力生成。為使某新型無人機快速形成戰斗力,他們抽組技術骨干,成立攻關小組,展開專攻精練。小組負責人、工程師駱明星帶領官兵,從無人機的電路系統、機械結構原理、拆裝及維護保養等方面入手,採取理論授課講原理、實際操作教技巧等步驟,幫助官兵掌握無人機的基本結構、飛行原理和操作技能,鼓勵官兵在訓練實踐中勇於創新、大膽探索。

筆者在訓練現場看到,該大隊按照新型無人機的不同訓練課題,將官兵劃分為多個訓練攻關小組,採取以老帶新、循序漸進的辦法,從氣象觀測、起飛、降落等環節入手,分步驟、分要點展開訓練。

為解決無人機在快速飛行條件下數據採集難的問題,攻關小組緊盯無人機快速飛行操控、同步處理數據等環節,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探索,終於打通信息鏈路,實現信息快速採集、傳輸實時准確、戰場態勢快速呈現。

“課題式攻關加速新裝備戰斗力生成,官兵在一批重難點課題上取得突破,訓練質效明顯提升。”該大隊領導介紹,前不久,某新型裝備列裝后,他們聚焦“新裝備配合無人機同步開展數據獲取”這一課題,在不同訓練環境、不同天候條件下展開針對性訓練,很快摸清了新裝備的性能底數。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