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將舉行團級大規模空降演練,俄媒:可達2000人

2021年09月23日10: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國防部22日消息稱,該部計劃舉行團級規模的空降兵夜間突擊空降演練。俄媒稱,這將是俄軍空降兵作戰新概念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前,蘇軍隻在白天進行過這種規模的空降演練。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22日報道,俄軍空降兵團級建制最多達2000人。此前,在“西方-2021”戰略演習期間曾成功進行了數百人規模的空降兵夜間突擊空降演練。當時在戰斗機和直升機的掩護下,利用20架運輸機在600-4000米高度將大約600名空降兵和30台裝備投送到指定地點。

俄羅斯《消息報》稱,俄國防部計劃進行更大規模的此類演練。重兵夜間突擊空降行動,將成為今年年底公布的俄羅斯空降兵作戰運用新概念的重要組成部分。

報道稱,大規模空降部隊以及裝甲兵器需要“特殊技巧”和超高水平的組織能力。

“俄羅斯空降兵聯盟”副主席瓦列裡·尤裡耶夫上校表示,蘇軍曾進行過團級規模的空降兵空降拉練,但不是在夜間進行的。

尤裡耶夫認為,夜間空降的優勢明顯。“首先,空投期間,著陸區敵軍攻擊傘兵相對困難。第二,傘兵著陸后更容易隱蔽進入任務區。”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