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啟動20380型隱形護衛艦升級工作,將為其換裝新雷達

2021年10月07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6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已經做出決定,啟動實施20380型“守衛”級護衛艦的回廠維修和升級工作。

報道稱,20380型護衛艦是俄羅斯研發並批量生產的一款裝備有中近程導彈武器的多用途護衛艦。該艦採用隱形技術,使得敵方雷達難以發現。20380型護衛艦在未來30至40年將成為俄羅斯海軍近海防御的中堅力量。該型護衛艦的升級工作包括換裝功率更高的新型雷達、改進防空系統,使其能夠攔截包括巡航導彈在內的各種空中目標。通過對現役護衛艦的改造,將使其達到升級版20385型護衛艦的水平。

目前,俄羅斯共有7艘20380型護衛艦在役(波羅的海艦隊4艘、3太平洋艦隊3艘),另有1艘20385型護衛艦在列,另外5艘在建或者正在進行海試。

俄羅斯軍事專家德米特裡·博爾滕科夫表示,改裝新型雷達,將使艦上導彈、火炮和防空系統更好地發揮作用。博爾滕科夫表示,波羅的海艦隊戰艦防空系統的作戰范圍能夠覆蓋加裡寧格勒州大部分地區。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