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團組織政治干部提升軍事指揮技能

政治干部比武硝煙濃

2021年10月20日09: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仲秋,陸軍某團一場政治干部比武如火如荼展開。作為該團政治干部深化“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場比武中,戰場情景模擬、無人裝備操作等多項實戰化軍事訓練課目同步進行。

“總分144,第二名。”拿到比武成績單,某連指導員馬庚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馬庚告訴記者,前不久的一次戰備拉動演練中,連長不在位,自己因對拉動流程研究不深入,出現了現場指揮程序忙亂等問題。

“訓練場上的能力短板,極易成為戰場失利的致命隱患。”該團領導介紹,他們經過調研了解到,馬庚的經歷在該團不是個例,部分政治干部作戰指揮能力提升上還有很大余地。

“備戰打仗是軍人的主責主業,政治干部不僅要精通政治工作,也要成為軍事工作的行家裡手。”該團領導介紹,為推動政治干部深化軍事素質提升,他們深入剖析研究對策,決定開展政治干部深化“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活動。他們組織全體政治干部加強軍事理論、作戰訓練法規學習,夯實軍事理論基礎﹔專門制訂訓練計劃、科學組訓施訓,多措並舉進一步提升政治干部的軍事素質。

該團精心設計政治干部比武方案,不僅包含體能等基礎內容,還融入了戰場情景處置和無人裝備操作等多個實戰化課目,切實摸清政治干部的軍事能力底數,倒逼其主動提升軍事素養、錘煉過硬本領。

隨著活動逐步深入,積極深化提升軍事指揮技能成為該團政治干部的自覺行動。不少政治干部主動到訓練部門取經,向軍事主官請教,軍事素質越練越強。在前不久的一次合成營演練中,某連指導員毛耀祖臨機接到導調命令:接替連長執行鋪設線路、電台保障任務。補齊軍事素質短板的毛耀祖信心滿滿,帶領官兵打了一場漂亮仗。一名戰士說:“我們願意跟著這樣的指導員上戰場!”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