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敘俄軍行動登上大銀幕

2021年10月29日10:2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電影《天空》拍攝現場照片

據《俄羅斯報》報道,11月18日,根據2015年駐敘俄軍蘇-24戰機被擊落事件改編的電影《天空》將在全俄公映。目前,駐敘俄軍正與敘利亞政府軍聯手打擊位於伊德利卜等地的武裝組織,預計影片上映后,將進一步鼓舞俄軍官兵士氣。

今年8月“軍隊-2021”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召開期間,俄曾在現場所有屏幕上播放《天空》的預告片,並舉行首映式為影片預熱。該片由俄國防部和俄羅斯-1電視台聯合拍攝,系俄軍參與敘利亞戰事以來首部描寫駐敘俄軍行動的故事片。

2015年11月24日,俄空天軍飛行員奧列格·佩什科夫中校與領航員康斯坦丁·穆拉赫金大尉駕駛蘇-24戰機在土敘邊境上空執行任務,被土耳其空軍F-16戰機發射的空對空導彈擊中。兩名飛行員隨即跳傘逃生,佩什科夫被地面上的反政府武裝分子開槍擊中,穆拉赫金則在俄敘兩國特種部隊的救援下脫險。佩什科夫是一位擁有2000小時飛行經驗的俄羅斯頂尖飛行員。在他犧牲的第二天,俄總統普京親自簽發命令,授予其“俄聯邦英雄”稱號,並授予穆拉赫金英勇勛章。

據悉,影片中,採用化名的索什尼科夫中校和穆拉維約夫大尉在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共同執行戰斗任務,卻隻有一人返回。《天空》全片時長1小時50分鐘,情節跌宕起伏,代入感較強。電影公映前,俄羅斯民眾對該片的期待率已高達98%。

俄媒體稱,電影《天空》既是對傷亡飛行員的追思和紀念,也是對駐敘俄軍全體官兵的崇高致意。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說:“這部電影表明,盡管我們為戰爭做了完善准備,但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麻煩,不過,通過動員全社會的力量,我們已經成功在部隊裡樹立起應有的精神和信念,並得到民眾認可”。調查顯示,當前俄羅斯民眾對軍隊的信任水平高達84%至86%。

值得注意的是,《天空》在俄國防部駐克裡米亞、利佩茨克、莫斯科、聖彼得堡和敘利亞等地的設施內取景,涉及包括利佩茨克航空中心、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和高度絕密的俄羅斯國防指揮中心。

該片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於,一些畫面是在戰火紛飛的敘利亞取景。為了逼真地表現敘利亞戰場實況,攝制組有時會使用真槍實彈。演員們為了還原飛行員生活,盡管明知不會讓他們真正開飛機,但仍前往利佩茨克飛行訓練中心體驗了若干天。飾演特種部隊官兵的演員則到部隊訓練營度過兩三周。(牛穎、楊瑩)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