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疆軍區某師深入開展綜合戰術演練

緊盯難題錘煉“指揮中樞”

2021年10月22日10: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下達預先號令、戰車快速機動、構建指揮所、搭建指揮通信網絡……10月中旬,南疆軍區某師組織指揮所戰術演練,師領導帶頭上戰車、查短板、研戰法,圍繞指揮所開設的重難點問題集智攻關,錘煉師團指揮員的作戰指揮能力。

據了解,今年以來,該師黨委一班人深入基層調研,召開座談會聽取官兵意見建議,尋求解決裝備升級換代如何快速形成戰斗力、新戰位人才培養途徑如何拓寬等難題的管用招法。此次演練,該師在檢驗前期成果的同時,緊貼實戰需求,將近期高原實戰化駐訓中暴露出的短板問題梳理出來,通過臨機誘導的方式,集中會診破解難題。他們結合遂行高寒地區任務實際,對指揮所作戰籌劃步驟進行完善精簡,大大縮短了部隊應急出動時間。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野戰指揮所內,戰場態勢實時更新,導調組隨機出情況,指揮員沉著應對。演練中,面對高寒山地條件下作戰新課題,該師領導帶領大家對標未來戰場實際需求,逐條逐項分析部隊練兵備戰存在的差距。“這次演練構設了逼真的戰場環境,不僅錘煉了我們的戰斗作風,也更新了我們的作戰理念。”該師一名合成團團長感慨道。

“常態化研究打仗,備戰打仗的思想就不會鬆,謀戰務戰的勁頭就不會減。”近日,該師組織部隊分赴多個點位深入開展綜合戰術演練,官兵謀戰研戰、練兵備戰的熱情持續高漲。(馮毅、張強)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