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充分挖掘新裝備技戰術性能

挑戰極限鍛造“火力鐵拳”

2021年10月22日10: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號目標,摧毀!”隨著指令下達,兩發炮彈間隔極短便先后出膛,精准命中目標。前不久,第72集團軍某旅千裡跨區機動至某地域,隨即展開一場新型輪式車載火炮實彈射擊考核。

該旅領導介紹,傳統的火炮應用射擊時間間隔較長,在完成首輪射擊后,容易給敵人留下反擊的時機。為保証火力打擊的飽和度,他們需通過快速轉換射角、連續發射炮彈等方式實現高密度射擊,提升火力覆蓋強度。快速完成高低射界轉換射擊,需要火炮班組在短時間內完成多項復雜操作,對裝備性能與炮手操作技能都是極大考驗。

為此,該旅列裝新型輪式車載火炮后,及時組織專業技術骨干集訓,抽組專業力量組成訓戰一體攻關小組,集智破解技術難題。他們還邀請廠家技術人員把關指導,推動裝備快速形成戰斗力。為深入挖掘新裝備潛能,他們選擇荒漠戈壁、高山海島、深山密林等地域,區分溫度濕度、天候條件、風速風向等因素反復進行試驗,詳細採集不同作戰環境下裝備性能數據,重點探究裝備在極限條件下的技戰術性能,並研究形成多種裝備作戰效能試驗報告,為部隊遂行作戰任務積累寶貴經驗。

“練到極致、挑戰極限,才能鍛造無堅不摧的‘火力鐵拳’。”今年以來,他們在演訓任務中持續開展炮兵分隊極限距離射擊、防空火器抗飽和攻擊等課目訓練,一個個挑戰極限訓練課目輪番上陣,射擊成績被接連刷新。(吳思哲、吳建強)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