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天津總隊新兵團激勵新戰士建功軍營

2021年11月19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每個人都可以為強軍興軍作出貢獻……”近日,武警天津總隊新兵團組織“榜樣就在身邊”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來自各個崗位的先進典型走上講台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幫助新戰士堅定從軍報國的理想信念。

“身邊典型可感、可學,能有效激發新兵建功軍營的動力。”該新兵團領導介紹,他們按照“緊貼現實、全員參與、以情動人”原則,通過講故事、話家常等形式,組織新兵與先進典型面對面交流,引導新兵學先進典型、當精武標兵。

與此同時,他們還組織“樹典型、學榜樣、當標兵”評選活動,根據會操、比武等成績定期評選優秀新兵,在強軍網等平台開設專欄展示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營造精武強能的濃厚氛圍。

此外,該新兵團還用心記錄新戰士訓練中的精彩瞬間,在“評標兵、寄喜報”活動中,將脫密后的照片寄給新戰士家人,形成家庭與部隊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組織書法、演講等豐富多彩的業余活動,鼓勵有文藝特長的新兵上台展示才藝,幫助新戰士盡快融入軍營生活。

學習典型當先進,精武強能動力足。連日來,新戰士們訓練熱情持續高漲,在最近一次考核中,優良率近八成。(荊誠、韓晉凱)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