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省三門峽市為退役軍人搭建雙選平台

2021年11月24日09:4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1月10日,河南省三門峽市退役軍人李原珍到新單位報到並辦理入職手續,他能找到這份心儀的工作得益於該市舉辦的“退役軍人招聘月”活動。上崗第一天,他就迫不及待把這一喜訊分享到朋友圈,引來不少好友的祝福和點贊。

據了解,“退役軍人招聘月”活動是由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人社局、工商聯聯合舉辦的。活動從10月18日開始,為期1個月。為滿足退役軍人的多樣化需求,前期,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有關部門用15天的時間從全市百強企業中精選出48家企業、2518個就業崗位,涵蓋教育、機械、管理、金融等多個行業。

筆者在招聘現場看到,會場還設置有政策咨詢台、企業觀摩台、崗位推薦台等,招聘過程中可及時為退役軍人提供細致周到的咨詢服務。

“我在部隊干的是駕駛員,今天有幾家企業都提供了類似崗位,我投遞了簡歷,希望早日找到滿意的工作。”現場,退役軍人贠星信心滿滿地說。

據悉,主辦方還特意將一定數量的優質崗位留給了有就業意向的軍屬。“招聘會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就業平台,很多軍嫂聽說這個消息,都十分感興趣。”軍屬楊靜一邊尋找適合的工作,一邊為其他幾位有就業需求的軍嫂轉發投遞簡歷。

三門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徐紅梅介紹,此次招聘會結束后,他們將協同相關職能部門開通“就業直通車”,通過持續在線上平台發布就業信息、推送就業政策,制作播放職業指導課程與就業指導微視頻,開展線上崗位直播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拓寬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渠道,形成全社會聯動幫助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的良性機制。(凡軍亞)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