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省遼陽市白塔區推動國防教育進校園

搭網絡快車 增教育質效

2021年11月24日09:4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觀看直播達2萬余人,點贊次數4.8萬次,評論內容600多條……11月上旬,遼寧省遼陽市白塔區青年街小學在線下線上同步開展校園藝術活動。當四年級6班的小學生李子杰身披白色斗篷、手持紅纓馬鞭以楊子榮扮相出場時,台下掌聲雷動、網上彈幕無數。

“國防教育既要把道理講好,還要注重表現形式,才能夠吸引人、打動人、改造人。”記者在現場看到,很多家長和老師都舉起手中攝影器材拍照留念,還有幾位學生家長以直播方式向其網絡粉絲進行實況直播。一時間,演出大廳成了火熱的國防教育現地直播課堂。

“國防教育搶佔網絡陣地,就有了主動權。”該區領導介紹,傳統的國防教育手段在師生中受眾少、效果不明顯。國防教育要想融入校園生活,就需要適應新時代,利用互聯網傳播速度快、覆蓋面廣、滲透力強的優勢,最大限度豐富校園國防教育形式,擴大教育影響力,這樣才能更好地激發學生們熱愛國防、崇軍尚武的熱情。

據悉,去年以來,該區在短視頻平台多次舉辦抗戰電影放映、軍旅歌曲大家唱等活動﹔轄區高校、中學在校園公眾號、師生微信群內結合征兵宣傳開設體檢標准查詢、優撫政策解讀等專欄,定期推出展現退役返校生軍旅風採等內容的文章。全區上下形成了“課內課外、線上線下”的校園立體國防教育新格局,學生們在“互聯網+”的模式中產生情感共鳴,逐漸增強愛國情懷。(曹毅、趙雷)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