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為高原邊防官兵研發一批新型防寒被裝

2021年11月25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長款羽絨執勤大衣。面料採用錦棉防風布,抗風耐寒、防油防潑水﹔填充物為白羽絨,蓬鬆度和保暖性極佳。

保溫水壺。由水壺、飯盒、菜盒、折疊勺、吊繩(含繞線器)、攜行袋等組成。

防破片眼鏡。含偏光鏡片和黃色增光鏡片各一副,配備可拆卸鬆緊頭帶。偏光鏡片不僅可以抗沖擊、防強光、防紫外線、防眩光、防霧,還具有耐磨、阻燃性能。增光鏡片可以提高昏暗環境中的視覺清晰度,主要用於陰天、多雲、沙塵天氣。兩副鏡片基本可以應對各種光線環境。

電加熱手套。具備防寒保暖、防風、防水及電加熱功能。

電加熱護膝。採用柔性發熱銀膜,加熱速度快、溫度均勻、使用壽命長、柔軟可揉折,同時搭配硅膠環和雙側手柄彈簧條,能有效保護膝關節。

電加熱鞋墊。鞋墊與發熱系統、電源一體成形,輕便易用。鞋墊面採用黑色天鵝絨抗菌面料,柔軟舒適。

記者日前從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獲悉,一批新型防寒被裝已陸續送到邊防一線。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負責人表示,這批新型防寒被裝共10款,是他們組織軍地專家和知名企業專門為高原邊防官兵量身定制的,具有技術含量高、保暖效果好、整體材質輕的特點,將為廣大邊防官兵執勤訓練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據了解,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有關部門去年為高原官兵定制了新型多功能單兵睡袋、羽絨作訓大衣、羽絨棉衣褲等防寒產品。在此基礎上,今年他們又根據高原高寒氣候環境特點,多次組織專家前往高原邊防一線實地調研,研制出長款羽絨執勤大衣、保溫水壺、自加熱護具、狙擊手偽裝服等10款新型防寒被裝。

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批新產品在增強防護功能的同時,更加注重輕量便捷性。其中,長款羽絨執勤大衣根據部隊勤務需求,在現有作訓大衣基礎上優化保暖材料、改進服裝結構,實用性和保暖性大幅提升﹔結構上採用立體剪裁,增大肩肘部活動空間,戰術適用性進一步增強。為更好地滿足官兵在高原大風環境下的作戰執勤需要,長款羽絨執勤大衣不僅增加了衣長,還在腰部設計了防風裙,同時配套可調節充絨護膝,防風、保暖性能顯著提升。

據介紹,這批新研產品科技含量較高,其中,保溫水壺採用鈦合金材質,強度高、重量輕,保溫效果良好,同時具有智能感溫功能,能有效避免高溫燙傷。自加熱護具則應用了石墨烯柔性材料和耐低溫電池,能夠對官兵的手、腳、膝蓋等部位起到更好的保暖防護作用。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