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拉克軍方稱駐伊外軍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

2021年11月26日09: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伊拉克軍方24日表示,駐伊外國軍隊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伊拉克。

據伊拉克通訊社報道,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言人塔赫辛·海法吉24日表示,外國軍隊撤離行動正在按計劃進行,目前大部分作戰人員已撤離伊拉克,剩下少量人員將在15天內撤離,相關方面將根據時間表向伊軍移交武器和設備。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駐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14年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隨后增兵伊拉克。

2020年1月,美軍對巴格達發動空襲,殺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漢迪斯等人。隨后,伊拉克國民議會通過決議,要求結束外國軍隊在伊拉克的駐扎。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