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部緊貼實戰錘煉應急能力

戰場特情嵌入演練全程

2021年12月02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冬日深夜,西南某軍用機場,多架國產大型運輸機呼嘯升空,迅速形成編隊,在目標空域開展夜間戰術訓練。

為保証夜航訓練順利實施,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部認真研究部署、精心准備。參訓機組召開任務部署會強化機組協同,就夜間地標參照物難辨、飛行員容易產生錯覺等情況展開針對性研究,制訂預案措施,搞好研練。

“右翼開始進入投送區……”夜航訓練的指揮員下達行動命令。空域內,低空突防、戰術機動等一系列動作隨之展開。

夜航訓練過程中,他們臨時設課題,隨機布“敵情”,錘煉飛行員應急處置能力,探索多種態勢空中編隊飛行方法,增強夜間戰場投送能力。

“我們堅持在大強度、高難度訓練中檢驗裝備性能,發掘作戰潛能。”該部領導說,今年以來,他們多次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執行長航時、長航距空運任務,不斷延伸戰鷹航跡。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