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貴州省銅仁市

對照需求清單慰問優撫對象

2022年01月25日08:0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幫助銷售400多噸農產品,送醫送藥600余人次,上門提供就業崗位500多個……春節前夕,貴州省銅仁市軍地相關部門組成多路小分隊,對照需求清單逐一登門慰問優撫對象。

前不久,該市領導在走訪中了解到,有的重點優撫家庭脫貧后因受自然災害、親屬重病等因素影響,生活質量有所下降,存在返貧風險。

為此,今年春節走訪慰問前夕,銅仁軍分區與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多家單位相關部門組成調研組,對全市10個區縣重點優撫對象進行逐一摸排走訪,列出需求清單,並召開軍地聯席會,明確具體負責人和解決時限,推動優撫工作落地落實。

德江縣桶井鄉玉竹村退役軍人劉繼權,種植的柑橘今年喜獲豐收,但受疫情影響銷路不暢。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人武部得知情況后,第一時間聯系商家上門收購。不到一天時間,他家萬余公斤柑橘,全部按照市場價賣出,一家老小高興得合不攏嘴。

石阡縣抗戰老兵李豐世, 曾在戰場上被敵人炮彈震傷,聽力受損。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聽力每況愈下。走訪中,他們為李老送去一台嶄新的助聽器。當老人戴上助聽器清晰聽到聲音的一剎那,臉上洋溢著驚喜和激動。

據悉,該市軍地聯合制定為優撫對象精准解難題辦實事工作計劃。當地相關部門按照職能分工分頭落實,確保把組織關愛送到每一名優撫對象心坎上。張峙翔 祝光強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