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第8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組織綜合防衛演練

2022年01月29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維和步兵營官兵趕赴任務地點。孫雪鬆攝

本報朱巴1月27日電 臧雅麒、蔡濟陽報道:近日,接朱巴戰區命令,中國第8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組織全要素綜合防衛演練,並順利通過驗收評估。

此次演練以南蘇丹首都朱巴的UN House(聯合國之家)周邊發生社會動亂、武裝沖突、恐怖襲擊等直接威脅為背景,全面檢驗評估維和步兵營遂行授權任務和應急處突能力。按照朱巴戰區籌劃、營指揮、連實施的方式組織,朱巴戰區機關人員隨我維和步兵營官兵行動並現場組織考評。

戰區演練指令下達后,任務分隊迅即判明情況,依據聯合國交戰規則,採取防衛隊形展開、喊話勸阻驅離、武器威懾升級、人群控制驅散等行動方法,消除安全威脅,全面掌控態勢。演練現場緊張有序,戰斗要素協同密切,導調情況處置合理。最終,該營在指揮控制、行動協調、綜合保障等方面獲得朱巴戰區考評組的高度認可,順利通過驗收評估。

據悉,該營自去年12月部署到南蘇丹朱巴任務區以來,充分構想各類突發情況,常態化組織應急演練,截至目前已形成聯合國之家綜合防衛等方案預案,確保順利完成聯合國授權任務。

分隊指揮員董相輝說:“此次演練著眼任務區安全形勢,涉及參演要素多,情況處置標准高,全方位檢驗了我分隊應急處突能力,為維護聯合國之家周邊穩定、保障民眾安全打下堅實基礎。”(臧雅麒、蔡濟陽)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